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举行首批特约研究员、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 196

12月21日下午16时,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首批特约研究员、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温泉校区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研究员等6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新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峥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葛国讲话

仪式上,于祥成宣读了《关于成立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的决定》。研究院执行院长郭卫东教授致辞并与“文化润疆”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刘宏宇、新疆乐舞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崔斌、新时代新疆视觉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李勇、新疆红色历史研究中心主任苏闻宇、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实践基地主任张海燕签订《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研究中心任务责任书》。

于祥成宣读《关于成立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的决定》

签订《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研究中心任务责任书》

签订《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研究中心任务责任书》

随后,葛国、于祥成、孙秀玲为17位特约研究员、39位研究员颁发聘书。张海燕、刘建新、赵新华代表受聘特约研究员、研究员发言。张海燕表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实践基地将切实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转化融通到教育教学的课程设计、体验实践、文化活动、校园环境中,不断发挥中华文化在立德树人中的滋养作用、润人作用。

为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

特约研究员合影

为研究员颁发聘书

为研究员颁发聘书

研究员合

刘建新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一直用绘画去表现新疆各族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见证着新疆的发展。他说,好的艺术一定要扎根并反映人民的生活,而文化润疆的提出,让我们更加明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创作出更多、更好地反映新时代新疆建设和发展的好作品、好设计,去表现大美新疆,讴歌时代精神,彰显新疆各民族团结奋进道路上的真善美。以这些具体、生动、感人的艺术作品,去滋养新疆各族人民的心灵,去凝聚人心,用艺术特有的以情感人、润物无声去发挥好文艺的宣传示范引领作用。

从事语文学科教学论教学与研究工作的赵新华表示,今后将会把文化润疆工作做到实处,在教学工作融入新的理念,注重方式方法,让文化润疆深入人心;在科研工作中,将致力于新疆中小学领域文化认同的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聘任仪式现场

最后,葛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将会依托研究院这一平台,吸引更多专家学者和各方人才加入其中,要用集体智慧和优质成果为“文化润疆”贡献新师力量。要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将中华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沁润人心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让新疆大地有中华传统文化的气息,在新疆大地上形成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