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 74

2020年12月16日上午11时,中国共产党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温泉校区行政楼二楼五号会议室顺利召开。

奏唱国歌

葛国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葛国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于祥成、王晓峰、李魁铭、李建荣,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学校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认为,学校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聚焦校园“零疫情”,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突出总目标意识,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学校党委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全力统筹做好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工作,以坚强的毅力和无怨无悔的付出经受住了各种考验,确保了校园“零疫情”、师生“零感染”。学校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更多的载体和创新举措,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进和变化。学校党委确定了“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定位,学校的发展方向更加明晰,各项推进措施更加具体,学校各项事业正在健康稳步向前发展。

会议指出,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学校要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做好贯彻落实,谋划制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严格教材建设管理,深化实化思政课改革,常态化管好教材、学术、教学、网络和思想文化阵地,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四要强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硬件水平,继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五要推进八个一流方案落实,要建一流学科、建一流专业、建一流课程、建一流实验室、培养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科研机构、培养一流管理能力,努力建设一流师范。六要提升美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建好美育中心,统筹推进美育和劳动教育,实施好“五培育工程”,建好五个机构,做好文化润疆基础研究,开展好五项活动,努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七要聚焦总目标,强化校园安全维稳措施,做好关键敏感期和重要节点的安保工作,做好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八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起点,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办学目标,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号